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通识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 口译莞工选拔赛的通知
2023-09-18 16:00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

一、口译校内选拔赛说明

(一)参赛资格

1.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5周岁以下,中国国籍。

2.参赛人数有限额:120人,报满即止。

(二)初赛安排

1. 报名时间:2023年9月18日20时-9月24日24时;

    2. 确认是否报名成功时间:报名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满员后注册成功的选手将被删除,请各位报名的同学925日24时以后再登陆查看是否还是参赛选手,如果不是的,欢迎明年再战。

3.比赛时间:10月15              

4.比赛形式:现场口译(视译和交替传译)能力测试(有一定难度,请慎重报名

5.比赛地点:待定


二、口译校内选拔赛报名方式

第一步:打开大赛官网( https://ucc.fltrp.com/),依次点击:选手报名/参赛-校赛选手入口,进入UNIPUS登录页面,注册好账号。(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参赛选手在大赛网站注册时所用的电子邮箱及手机号将作为参加复赛和决赛时登录大赛系统的重要认证信息

【重要提示】请务必牢记完成报名的手机号,参赛时建议直接使用手机号登录。若绑定手机时提示“手机号已存在”,则代表选手已有另一账号与该手机号进行了绑定。可以退出后用该手机号重新登录,如忘记密码可以重置密码后再登录。

第二步:成功登录、确认参赛协议后,选手需填写基本信息。省份、学校、姓名、学号提交后不可修改,请务必仔细确认后提交!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注意】姓名拼音将显示在电子证书中,请务必按照范例格式填写,确保无误。如姓名为马小小,姓名拼音应为“MA Xiaoxiao”


步:点击自己想要报名的比赛进去报名即可。



三、口译校内选拔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将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获得东莞理工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与奖品。获得特等奖的学生将由我校推荐参加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口译大赛广东赛区复赛。

四、口译校内选拔赛联系方式

1. 已报名成功的选手请加入QQ群:839668334,届时管理员会在群里提醒学生参加比赛

2. 对本次比赛有任何疑问,请扫码进入以下QQ群咨询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通识教育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科技英语系、外语系

2023年9月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