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产业学院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集成电路卓越班A班线下招生宣讲工作的通知
2023-06-12 15:21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有关二级教学机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东莞理工学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实施方案》(莞工〔202250 号),加快培养造就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决定面向2020级有关专业开展集成电路卓越班A班开展线下招生宣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宣讲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3615日下午14:30开始。

地点:松山湖校区6F304

招生宣讲会重要,信息量大,初步招生信息请参见2020级集成电路卓越班招生宣传页(附件)。

二、遴选对象与招生名额

全校2020级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共择优招生50名学生(详见下表1)。

                             表1.选拔专业与人数情况

序号

学院

专业

1

国际微电子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3

机械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

4

化能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应用化学

5

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物联网工程

7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智能制造工程

合计

7个学院

21个专业

三、报名时间

2023615-62020:00截止。

四、招生遴选流程

1.扫二维码进入微信、QQ报名咨询群,进行预报名,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国际微电子学院贾老师,电话:18925867991













2.根据学生成绩和专业对学生进行初选,初选通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另行通知)参加由国际微电子学院和中南人才双方开展的线下面试。

3. 线下面试通过的学生,经国际微电子学院审核后,公布通过面试的学生名单。


五、培养特点简介

集成电路卓越班A班是由国际微电子学院与中南国际人力资源(深圳)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模式为校企联合培养,双方共同制定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计划,共同负责课程设计、教学计划、师资配置、教学实施、实践学习安排、考试考核等事项。实施过程主要为:

1.学校负责讲授理论课程以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中南国际人力资源(深圳)有限公司则负责联系集成电路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2.学生在完成理论课程并通过考试后,直接前往实习基地进行实习,在实习时均由学生与中南人才签订对应实习协议、劳动合同,再由中南派遣至各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头部企业实践学习。

3.实习结束后,顺利毕业的学生将直接就业于相关集成电路企业。同学们在进入该奋楫班后,可以直接签订三方协议,确保了学生的毕业即就业,就业岗位主要以工艺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工艺整合工程师为主。

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该项目共开设了五门课程,分别是《半导体物理与器件》、《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与工程应用》、《半导体材料》、《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可靠性及评价方法》、《半导体制造设备基础与构造精讲》,具体理论课程信息见表2. 其中校外合作导师负责授课《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可靠性及评价方法》,其余四门课程由国际微电子学院微电子系专任教师讲授。学业证书:修满此人才培养全部环节后,获得相应的学业证书(加盖学校公章)。

2. 集成电路卓越班A班工作任务及计划分工

序号

工作内容

具体任务

牵头部门

协助部门

时间节点

1

集成电路卓越班A班宣讲

在全校范围内面向2020级本科生举办集成电路卓越班A班宣讲会

国际微电子学院

教务部,二级教学机构

2023615

2

集成电路卓越班A班招生选拔

开展线下面试,择优选拔录取

国际微电子学院,中南人才

教务部,二级教学机构

20236月底

3

集成电路卓越班A班理论课教学

开展线下理论课教学

国际微电子学院

教务部,二级教学机构

20239-202412

4

签订实习协议、劳动合同

学生与中南人才签订对应实习协议、劳动合同

国际微电子学院,中南人才

教务部,二级教学机构

202311月底

5

企业实践学习

学生被派遣至各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头部企业实践学习

国际微电子学院,中南人才

教务部,二级教学机构

20243-6

6

安排就业

完成定向培养后的学生由中南人才安排就业

中南人才

国际微电子学院

20246


附件: 2020级集成电路卓越班招生宣传页.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