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产业学院 > 正文
关于落实《东莞理工学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2023年实施要点》的工作通知
2023-05-16 09:33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有关二级组织机构:

根据《东莞理工学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2023年实施要点》(附件1,简称“实施要点”)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请各有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学习《实施要点》中主要内容,对照《实施要点》中2023年重点任务分解表,注意时间节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工作细则与措施,强化政策引导、支持,抓紧牵头组织开展相应的工作。

2.请各二级教学机构,系统推进产教联合培养行动的“奋楫计划”,完成2020级开设班级情况的摸底、选拔、分流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XX学院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奋楫班2023年实施方案》(模板详见附件2)。

3.请各二级教学机构,做深做实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平台、资源、师资队伍等建设工作,积极认领前期填报的《东莞理工学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实施方案计划目标》任务(附件3,新增设学院根据该表格内容,补充报送各条目的建设任务),及时开展建设。

4.请工程师学院抓紧落实教师团队建设方案,明确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完善项目化学习,创新竞赛,市场应用等活动,注重强化对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训练。

二、工作要求

1.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围绕已确定的实施要点任务,开展专题研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推动目标任务的取得新成效,确保工作上新台阶。

2.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各二级教学机构要围绕专项任务,认真分析研究,结合部门职能,制定落实措施清单,明确阶段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进度安排,并于20235 26日前将附件2、附件3(新增设学院报送)报送至教务处(纸质版需要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电子版发至教务处曾老师OA邮箱,电话:2286-1518

3.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各有关教学机构和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督促检查,确保按要点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学校将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促检查。

附件( 点击下载.rar

1. 《东莞理工学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2023年实施要点》

2.  XX学院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奋楫班”2023年实施方案

3. 东莞理工学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实施方案计划目标


教务部

2023516


  • 附件【点击下载.rar】已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