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常平学院迎来首批入驻修读的学生
2021-11-23 15:55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1121日,东莞理工学院(常平)智能制造与创意设计学院(以下简称“常平学院”)投入使用后,经过大量紧张有序的准备,迎来了30名首批入驻修读的学生。


1:首批入驻修读学生

首批入驻修读的学生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文学与传媒学院,他们是通过自愿报名、公开遴选等方式,进入常平学院共同修读为期近两周的跨境电商微课程群。该微课程群是由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常平跨境电商产业园、东莞精密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共同设计打造的跨境电商产教融合的微课程群,师资团队由校内专任教师和业界资深专家共同组成,课程依照产业需求,对知识体系、专业内容和技术方法进行设计规划,具有满足学科交叉、面向产业需求、理论实践结合等特点。课程群共有跨境电商运营、新媒体营销、电商英语写作、跨境电商实训等4门子课程。通过微课程群教学、企业走访观摩,引导学生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融合;通过理论学习、理论与实践融合和项目实践等课程环节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微课程群概况

据悉,常平学院投入使用至今,在人才培养方面,正积极在组织打造三类产教融合型课程,供学生修读。一是公共课程,该类课程主要面向学校所有专业学生开设,与企业生产、销售等密切相关,可常态化供学生修读的课程。二是学科交叉微课程群,该课程群是对应产业的前沿问题,融合多个学科专业知识,紧密对接跨境产业链、创新链的岗位需求的课程。三是活动型课程,该课程主要结合常平产业需求,开展的一些活动、实习、实训等以活动为主的课程。

接下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学校将进一步围绕技术创新对人才核心素质要求及时吸纳行业企业一线技术创新和产业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合作共建、优化课程资源,提高课程兴趣度和学业挑战度;进一步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推动学科交叉,构建以文工交叉产业学院为载体的高水平交叉型的产教融合型课程;进一步探索多主体共同组建教学科研团队、路径,激励企业行业技术骨干参与专业教学、指导实习和毕业设计等育人环节,助推学校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