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首批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建设开题评审会
2021-06-07 15:36   作者:曾宪群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6月3日,学校组织召开首批新工科、新文科立项建设开题评审会。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想平研究员、教学专职督导闫石教授、文传与传媒学院黄忠顺教授等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学校首批立项的15项校级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行了开题评审。教务处副处长廖文波、许燕转,各项目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建设意义与目标、国内外建设现状、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实施计划、预期成果与形式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建设方案,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在此基础上,专家们对各个项目建设方案依次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学校首批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将紧扣国家硬实力、软实力、巧实力建设发展新需求,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聚焦高素质创新型理工科、文科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结构调整与改造升级、通专融合课程及教材、新型交叉课程、实践体系综合改革等问题开展研究与实践。

会议指出,首次设立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学校深入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四新”建设等的重要举措,是为了更进一步推陈出新,激励院系、专业、教师们抢抓机遇、凝聚人心,锐意改革,真正推进我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教学实践。

接下来,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过程管理,力争以新工科、新文科项目建设为载体,系统、全面地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践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构建新工科、新文科体系,为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升学校整体育人水平作出贡献。

(撰稿、一审:曾宪群;二审:廖文波、许燕转;三审:兰善红;终审:叶妙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