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两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入选教育部优秀案例
2021-05-20 11:31   作者:曾宪群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我校《创新“校政企协”协同育人模式,构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链——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面向转型升级,培养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东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两个案例成功入选。这是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在与各知名企业、协会通力合作下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是教育部对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办学方向和改革建设成效的高度认同。

据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面向社会和全国高校征集和评选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旨在进一步研究实训基地建设的经验,发挥先进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加速放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平台载体作用,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和实训课程建设,为区域开展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和共建共享机制开拓思路。我校自接到评选通知起,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组织申报,最终,从全国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两个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载体,开展产教融合,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形成了校政企协共建共管共享的协同育人机制,厂区建校、车间课堂、工学交替、项目教学、案例教学等一系列做法,构成了为企业培养高阶技术人才的实战教学模式。实训基地的共建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还促进了“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的建设。

此次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是对我校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极大肯定,有利于加强我校与行业和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发展水平。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载体,深入开展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水平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撰稿:先进制造学院(长安)、西门子智能制造学院;一审:曾宪群;二审:廖文波;终审:兰善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