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建设专家小组组长遴选的通知
2021-03-11 10:09   作者:曾宪群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二级组织机构: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通识教育教学改革,规范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根据《东莞理工学院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建设专家小组组长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莞工2021[15] 号)(附件1)有关规定,学校决定遴选一批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建设专家小组组长(以下简称“课程模块组长”),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及学识背景要求

(一)遴选名额。本次拟遴选道德影响力、审美鉴赏力、协作领导力、认知理解力、应用行动力、高阶创造力和沟通表达力等七大课程模块的小组组长,每一模块遴选1名组长,共7名。

(二)学识背景要求

序号

课程模块

学识背景要求

1

道德影响力

思政、法律、道德、伦理、心理等

2

审美鉴赏力

文学、艺术、历史、哲学、文化等

3

协作领导力

经济、管理、社会、法律、地域(区域)等

4

认知理解力

技能、技术、专业拓展、教育学、生命等

5

应用行动力

劳动教育、创新创业、体育、军事、应用等

6

高阶创造力

自然科学、科技文明、批判思维、创意写作、设计等

7

沟通表达力

语言、心理、文明、世界、沟通等


二、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教育事业,愿意为学校通识教育教学改革事业作奉献。

2.深刻了解通识教育教学改革事业的目标、路径、任务和相关规章制度,熟悉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过程。

3.具有与所负责的课程模块相符或相近的专业背景,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近5年开设过一门以上通识教育课程,能设计、组织、管理紧跟时代发展,文工交叉融合的特色通识课程和跨专业微课程群,推动通识教育课程的体系化。

(二)具体条件

课程模块组长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7周岁,教学效果佳,教研能力强,应获得以下业绩中2项(含)以上:

1.主持过省部级(含)以上教研项目1项(含)以上,或校级(含)以上教研项目2项(含)以上。

2.主持过省部级(含)以上科研项目1项(含)以上,或校、市厅级(含)以上科研项目2项(含)以上。

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校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发布的B类(含)以上标准学术论文2篇(含)以上,或公开发表教研论文2篇(含)以上。

4.出版学术著作1部(含)以上,或主编教材1部(含)以上。

5.获得市厅级以上各类教学奖励、科研奖励1次(含)以上。


三、遴选工作安排

(一)个人申请。符合课程模块组长遴选条件的人员,填写《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建设专家小组组长申请表》(附件2),并附相关科研、教研教改成果、获奖评优等证明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1份,于317日前提交至教务处(随附申请表电子版)。

(二)审核审议。通识教育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报通识教育委员会审议,如有必要,通识教育委员会将组织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答辩,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结果公示。

(三) 审定聘任。由通识教育委员会审定后,正式发文公布,颁发聘书予以聘任。


四、其他说明

1.通识教育课程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向纵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请各单位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并做好审核推荐工作。

2.课程模块组长需严格按照《东莞理工学院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建设专家小组组长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开展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与组织工作,学校将根据工作完成的考核评估情况,按照以上办法,给予任期2500 /月的单列薪酬。

联系人:曾老师,电话:22861518,邮件:zengxq@dgut.edu.cn


附件(  点击下载.rar):

1. 东莞理工学院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建设专家小组组长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

2.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建设专家小组组长申请表

教务处

2021311


  • 附件【点击下载.rar】已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