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调研的通知
2021-01-05 16:04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二级教学机构:

为推进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管理,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教务处将对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并梳理我校现阶段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为下一步制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办法提供依据。请各二级教学机构积极配合。

一、       调研题目

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筑牢本科人才培养根基”

二、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校建立健全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意义。科学统筹规划调研路径,走进教学一线,通过不同形式进行深入调研。

三、   调研目的

深入梳理我校近年来系级以下基层教学组织(含系级)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找出好的经验做法,摸清基层教学组织的需求,找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下一步制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办法,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完善建设与管理机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健全、运行有效的基层教学组织提供依据。

四、   组织领导

成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调研小组

组长:兰善红

成员:杨秋平、廖文波、许燕转、黄旭其、曾宪群、翁远航、马妮、李莹

五、   调研内容

1、            各二级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模式和运行情况

2、            基层教学组织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3、            一线教师对基层教学组织的看法和需求

六、   调研方式

1、            线上问卷调查(教师)

2、            二级教学机构填报调研材料

3、            召开四场教师代表座谈会(莞城校区学院、松山湖校区工科学院、松山湖校区文科学院、公共课程老师代表)

七、   具体安排

1、            二级教学机构梳理本单位基层教学组织的情况,如实填报《东莞理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基本情况表》(附件1),经负责人签字盖章,于18日前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黄旭其OA邮箱。

2、            18日前 二级教学机构组织全体老师完成线上调查问卷填报。调查问卷将由教务处通过问卷星发布。https://www.wjx.cn/jq/103345109.aspx

3、            167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


参会人员

地点

16

9:00-10:30

莞城校区学院座谈会

莞城校区系主任及每学院教师代表2

4号楼315会议室

14:30-16:00

松山湖工科学院

松山湖工科系主任及每学院教师代表2

1B401

17

14:00-15:30

松山湖文科学院

松山湖文科系主任及每学院教师代表2

1B401

15:30-17:00

公共课程教师代表

公共必修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代表1

1B401

注:公共必修课程:大学英语类、大学计算机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育、就业指导、军事理论、创业基础、数学类、大学物理

 

        附件1、东莞理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基本情况表.docx                          


                                教务处

                               202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