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讯 学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20-03-05 23:04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教高函〔2020〕2号),公布了2019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我校报送的“环境科学”、“质量管理工程”和“舞蹈编导”3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至此,我校本科专业达55个,进一步完善了以工学为重点,管理学、文学、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据悉,环境科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的环境评价、规划、保护与管理人才,具备工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污染生境修复、区域协同管理等专业技能。专业课程主要包括环境管理学、环境法学、环境经济学等。就业领域分布在环保、化工、冶金、能源、交通、轻工等。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质量管理、规划、控制、评审与咨询等专业能力,具备融合技术与管理于一体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专业课程主要包括质量管理、基础工业工程、运营管理等。培养的人才可以在制造业或现代服务业从事质量策划、质量控制与质量改进、质量管理咨询培训、审核认证等工作。

舞蹈编导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舞蹈编导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舞蹈创作能力和高素养的人才,专业课程主要包括编导基础、舞蹈编导学、舞蹈结构、舞蹈作品创作等。培养的人才能够在艺术团体、基础教育机构和学校、电视台、文化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编导、演出策划编排以及教学工作等。

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综合考虑本科专业和学科之间的衔接,瞄准国内外学科发展前言,调整优化学科和专业。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遵循“总量控制、增设结合、动态调整、需求导向、特色优先”原则,健全专业准入准出机制,持续优化学校专业布局,不断增强专业建设与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