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学生、导师双选进行时
2019-12-02 11:52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晚,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学生—导师双选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109拉开帷幕。来自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三十余名优秀教师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全体学生汇聚一堂,各展风采。


 

会议伊始,教务处负责人向参加双选会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并从经费支持、制度保障、软硬件配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杨振宁创新班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双选环节,老师们精心准备、依序讲解个人教学科研、研究方向、承担课题等情况;学生们积极主动,展现各自研究兴趣、学业规划“在与老师们沟通交流后,我觉得他们的优秀不仅仅体现在学历和经验上,还在于与学生的关系、交流和为人品德上”、“听了老师们的自我介绍,我觉得每一个老师都各有特色,每一个老师都把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国家事业上,这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老师们在科研上的成功让我对未来的自己充满期待,大学剩余的时间里,向他们看齐,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社会做出贡献”,参加双选会的学生如是说。


 

据悉,杨振宁创新班是弘扬我校名誉校长杨振宁先生的学术思想,传承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尊重导师及学生的个人意愿,确保杨振宁创新班个性化培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教务处于10月中旬下发通知,开展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的专业分流及导师遴选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动员筹划在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亲自带队下,一批学术水平高、教学业绩突出、热心关爱学生的优秀教师申请担任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的专业导师。接下来,教务处将依据学生填报的志愿,结合导师的个人意愿和具体研究方向,竭力促成学生与导师的双向选择。未来,导师的指导将以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科研指导为核心内容,全程全方位指导学生,通过三进—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科研团队,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为学校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革新思路与实践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