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研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2022-2023学年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汇报会的通知
2023-11-22 13:08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订正)


教务通〔202372


为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东莞理工学院争创一流本科教育2025行动计划》精神,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根据《东莞理工学院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评议实施办法》(莞工教〔2019264号)工作要求,学校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汇报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对象

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或执行院长。

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微电子学院生命健康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等16个二级教学机构的院长。

二、述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127,具体时间待进一步通知

地点: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三、参会人员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正职述职院长、二级教学机构分管教学副院长师生代表。会议届时进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欢迎全体师生线上参会。

四、述职内容

1.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主要包括对照意识形态责任制书,完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岗双责”的情况。

2. 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贯彻落实情况。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认识,落实“五育并举”情况,抓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路、理念,工作、制度优先保障教学等情况。

3. 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开展情况。包括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组织架构、材料准备、已开展的工作、保障体系、尚存在的问题等相关情况。

4. 2022-2023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实施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主要包括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基本建设(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思政、质量保障与改进、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与经验。

5. 上一学年教育工作整改意见贯彻落实的情况。重点说明对上一学年教育工作述职评议问题的整改,发生的改变,以及取得的实效等情况。

6. 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

7. 院长本人对教育工作的投入情况。主要包括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承担课程教学、教学改革项目、听课评课、教学团队带领等情况。

8. 教育工作可持续开展的对策建议。结合实际与问题,提出具有长远发展意义、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五、述职要求

1. 述职内容要客观真实的反映本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所做工作成效,以及作为二级教学机构教学质量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

2. 请按述职内容要求,于124前将《2022-2023学年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报告表》(附件1)的PDF(封面加盖公章)和Word电子版材料发送至联系人工作邮箱。

3 使用PPT汇报,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回答评委问题及评委点评5分钟。汇报PPT大会召开一周内发送至联系人OA邮箱。

六、评议组构成

1. 全体学校领导;

2. 校外专家;

3.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中层正职干部;

4. 教师代表;

5. 学生代表。

七、评议内容与结果

评议内容及评价标准见《2022-2023年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评议表》(附件2)。评议得分与等级将向全校公布,纳入二级教学机构教学质量指标指数体系,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1. 2022-2023学年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报告表

2. 2022-2023学年二级教学机构院长教育工作述职评议表


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20231128


联系人:翁远航,联系电话:22862022,邮箱:OA邮箱或wengyh@dgut.edu.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