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务通知 > 正文
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2023-11-22 16:38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2023年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测试工作即将开展,为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请各二级学院及学生认真阅读以下注意事项,并认真按照要求参加测试。

一、测试对象

全校有学籍、身体健康的在校大学生(退伍复学、被省教育厅抽测并完成测试的同学可不参加此次测试)。


二、测试项目:

1、身高体重; 2、肺活量; 3、坐位体前屈; 4、立定跳远; 5、50米跑; 6、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7、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三、测试时间:

1、本次测试采用预约方式进行,所有测试项目均需在预约时间内完成,没有预约的学生测试成绩无效。

2、预约方式:①微信上查询 “汇海体测”小程序,首次进入时需要进行学号绑定。②点体测预约按钮,进入预约界面预约。③预约成功后,可以在预约查询,看到自己已经预约的信息。(具体操作流程参考附件1)

3、请按预约信息的建议到场时间准时到达测试地点进行测试。

4、如遇天气、测试仪器维修等其他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调整当天测试时间的特殊情况,管理人员会删除预约信息,学生可重新进行预约,并会通过各院系教务员、“汇海体测”小程序等平台发布通知,请及时关注。

5、本年度测试需要在固定的预约时段内完成,逾期没完成测试者,自行承担责任,请同学提前进行预约。


四、测试地点:

1、松山湖校区:体质达标测试室22B107(体育中心游泳池一楼最南侧,舞蹈房隔壁);真草田径场(中长跑)。

2、莞城校区:田径场看台下(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田径场主席台旁(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田径场(50米、中长跑)。


五、测试相关证件要求

1、本次测试采用身份证验证,请携带身份证前往测试。

2、如遇身份证丢失情况,请提前补办。为减少测试数据错误,工作人员不提倡手动输入身份证号,如确需手动输入身份证号,出现错误情况导致无测试成绩,责任自行承担。


六、免测申请与成绩查询:

1、请测试同学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如因身体疾病原因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测试者,可在本年度测试结束前申请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免测)。因疾病提出免测申请须上传医院病历证明;因其他不可抗拒原因提出免测申请,须上传所在二级学院盖章证明。申请流程:①登录学校官网一网通办校务平台(或智慧莞工公众号-一网通办校务平台点击新建流程);②搜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③填写信息、上传证明;④等待审批回复即可。

2、测试完毕后,成绩会反馈至学生手机“汇海体测”小程序,请及时查看,查漏补缺(七项成绩缺一不可),如有漏测、成绩缺失或总成绩不达标等情况,请及时重新预约补测,本年度测试结束后概不受理。(具体操作流程参考附件1)


七、评分标准及相关政策:

1、了解评分标准及相关政策解读请下载附件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认真阅读。

2、如有替考情况,按考试作弊论处,一经查实,上报教务部按规定严肃处理。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如有疑问请致电咨询: 22861022 李老师、曾老师。


 附件1 体测预约与查看成绩操作说明.doc

 附件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docx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2023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