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和境外原版教材审查的通知 教务〔2021〕86号
2021-11-19 16:11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教学单位:

现开始下学期课程教材的征订工作,请各开课单位严格按照《东莞理工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附件1执行。

一、教材选用程序如下:

  (一)任课教师推荐教材。

  (二)负责该课程教学的系主任同意后提出教材(自编讲义)选用建议。

  (三)教学单位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或教材审查小组)对选用的教材(自编讲义)进行讨论审定,审定意见经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存档(一式两份)。

  (四)《教材(自编讲义)申报表》(附件2)课程信息部分严格按教学任务填写,不得更改删除课程信息。如果不订教材请在是否报订教材栏填“否”,不要删除该课程信息。

  (五)审定意见连同《教材(自编讲义)申报表》上报教务处。审定意见要求(见附件3

二、教材选用基本原则

  (一)《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书目》列出课程,必须使用马工程教材(见附件4 马工程最新教材信息表)。

  (二)教材选订要求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内容新、质量高、声誉好的教材。

  (三)鼓励选订最新出版的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优秀教材等。

  (四)在无上述教材可选的情况下,可参照省级以上重点高校同类专业选用的教材,如确实需要选订合编或自编的教材或自编讲义时,应提请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

  (五)卓越计划班的教材应按上述要求从严选订,对合编或自编的教材只允许作为辅助教材。

三、境外原版教材的审核与选用

    境外原版教材的审核为每学期的常规性工作。境外原版教材含教参、参考资料、讲义、电子文档等,包括外文版和中文编译版、境外作者在国内出版、中外合作编写的教材。境外原版教材审核流程如下

  (一)任课教师将下学期拟选用的境外原版教材的样书送交开课单位,并填写《境外原版教材登记表》(附件5

  (二)开课单位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或教材审查小组)对拟选用教材进行讨论审定。审定意见须经教学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存档(一式两份)。二级教学单位将审定意见(要求见附件3)、境外原版教材登记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连同样书报送教务处。

  (三)教务处将各教学单位的材料汇总后提请学校教材审查委员会审核。

   我校已经审核通过的境外原版教材(附件6,如果教材信息完全没改动(含版次)不再审核,下学期继续使用。如果教材信息有变动则必须重新参加本次审核。审核未通过或未上报的境外原版教材,下学期禁止使用。

四、其他要求

  (一)各开课单位请于2021121前将境外原版教材的审定意见《境外原版教材登记表》纸质版电子版连同样书报送教务处。

  (二)各开课单位请于2021121前将《教材(自编讲义)申报表》申报教材的审定意见,连同《赠送教本申请表》纸质版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联系人:何佩雯 电话:22861098

  (三)在报送前,开课单位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认真检查,确保所有课程都填写上所用教材。教材申报表请按《教材申报表填报说明》(见附件7的要求填写。

  (四)因任课老师漏报教材而造成学生不能购买到教材,任课教师和开课单位都将承担责任

  (五)关于供应商赠送教本的说明:

       1.本次中标供应商可把赠送教本直接送到各开课单位。

       2.赠送教本必须是申报表中学生要购买的教材。赠送教本数量为课程任课教师的数量。

       3.开课单位请根据《教材申报表》和任课教师数量填写《赠送教本申请表》(附件8 ,并与《教材申报表》一并提交,供应商将按《赠送教本申请表》赠送教本,并与表中开课单位的联系人确定送到指定地点和时间。


 附件1 东莞理工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修订)201706.docx

 附件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自编讲义)申报表.xls

 附件3 教材审定意见提纲.docx

 附件4 马工程最新教材信息表(截至2021年10月).xlsx

 附件5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增境外原版教材登记表.docx

 附件6 我校经审核的境外原版教材清单20210702.xls

 附件7 教材申报表说明.doc

 附件8 赠送教本申请表.xlsx






教务处

2021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