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二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2019-11-25 14:08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教学单位:

现开始下学期课程教材的征订工作,请各开课单位严格按照《东莞理工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见附件1执行。

一、教材选用程序如下:

  1.任课教师推荐教材。

  2.负责该课程教学的系主任同意后提出教材(自编讲义)选用建议。

  3.教学单位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或教材审查小组)对选用的教材(自编讲义)进行讨论审定,审定意见经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存档(一式两份)。

  4.《教材(自编讲义)申报表》(见附件2)课程信息部分严格按教学任务填写,不得更改删除课程信息。如果不订教材请在是否报订教材栏填“否”,不要删除该课程信息。

  5.审定意见连同《教材(自编讲义)申报表》上报教务处。审定意见格式由各院系制定。

二、教材选用基本原则

  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书目》列出课程,必须使用马工程教材(见附件3 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2.教材选订要求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内容新、质量高、声誉好的教材。

  3.鼓励选订最新出版的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优秀教材等。

  4.在无上述教材可选的情况下,可参照省级以上重点高校同类专业选用的教材,如确实需要选订合编或自编的教材或自编讲义时,应提请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

  5.卓越计划班的教材应按上述要求从严选订,对合编或自编的教材只允许作为辅助教材。

三、境外原版教材的选用

  下学期征订教材中的境外原版教材经审核通过的才能使用(已审教材见附件4),否则不得使用境外原版教材。(注:境外原版教材含教参、参考资料、讲义、电子文档等,包括外文版和中文编译版、境外作者在国内出版、中外合作编写的教材)

四、其他要求

  1.各开课单位必须在20191218前将审定通过的《教材(自编讲义)申报表》连同审定意见,经领导签字、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教务处。

  2.在报送前,开课单位根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认真检查,确保所有课程都填写上所用教材。教材申报表请按《教材申报表填报说明》(见附件5的要求填写。

  3.因任课老师漏报教材而造成学生不能购买到教材,任课教师和开课单位都将承担责任

 

附件: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及附件.rar

1.《东莞理工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2.《教材(自编讲义)申报表》

3. 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4.我校经审核的境外原版教材清单

5.《教材申报表填报说明》

      

 

 

O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