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通识教育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写作比赛(广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1-11-08 09:55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11月6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分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在韶关学院举办,来自全省66所高校6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文传学院卓越教研室主任刘瑾老师、江倩虹博士带队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经管学院2019级国商专业邹裕民同学、文传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韦艺翔同学分别获演讲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化能学院2020级应化卓越1班李梓彤获写作大赛三等奖取得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赛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因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比赛现已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的比赛形式为即兴演讲,选手要求在抽到话题后准备15分钟,并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下午场的即兴演讲主题为“谈谈“双减”政策的看法”,我校选手韦艺翔表现从容淡定、思路清晰,结合个人经历和“双减”本质阐述了她对政策的深层理解和认知。邹裕民同学抽到最后一个出场,但他以幽默风趣、激情洋溢的方式展示了他对“双减”政策的分析和理解,演讲论述层次清晰,收获了评委认可,获二等奖。

(演讲大赛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阅读比赛时长150分钟,共四个版块——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Read and Create涉及多种题材和体裁,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基础阅读能力,逻辑推断能力,信息的综合处理能力,也对选手的读后续写能力提出较高要求。

    写作比赛时长120分钟,考查了议论文和应用文两大文体,题目综合社会与生活热点,充分调动选手思维,全面考查写作能力。我校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英语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大赛中学生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我校通识教育中心对英语类竞赛的大力支持也展示了大学英语团队不断努力创新教学的实践成果。近年来,文传学院一直致力于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打造课内、课外一体化多元语言实践平台助力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思辨力和创新力,连年组织英语类赛事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选手斩获奖项。

(获奖名单)

图文来源:文传学院 刘瑾 张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