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通识教育 > 正文
关于招聘通识教育基础导引课程学生助教的通知
2021-08-16 16:53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我校通识教育将面向2021级后新生开设三门跨文化、跨语境、跨学科的重点导引课程:《批判与创新思维导引》《自然科学经典导引》和《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课程将以大班授课、小班研讨的教学形式展开。为更好建设三大导引课程(32学时,开课时间为秋季学期5-20周),拓展学生学识宽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实践组织能力、交流表达能力和奉献服务意识,创设良好师生教学相长关系,现向在校研究生、优秀本科生招聘一批助教,聘期一学期。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1. 研究生:50人;

2. 优秀本科生:50人。

二、招聘条件

1. 在读研究生或者学院推荐的优秀本科生;

2. 热爱国家,品行端正;

3. 有热情,肯奉献,善交流,负责任,细致认真;

4. 有助教经历、具备相关教学经验或学生学术社团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可优先考虑。

三、工作职责

1. 参加培训:按时参加通识教育中心要求的培训活动。

2. 组织与沟通:建立所负责班级的微信群或者QQ群;及时发布课程信息;协助课程答疑及咨询工作。

3. 协助备课:协助主讲教师搜集和整理所需文献资料;

4. 维持课堂秩序:随堂听课,协助主讲教师顺利完成课堂教学任务,包括课堂观察、组织签到、收发资料、辅导答疑、组织讨论、记录等;

5 批阅作业及试卷:协助主讲教师批阅作业、试卷等,统计批阅情况;

6. 宣传工作:协助做好本课程或通识活动的宣传、组织、文字工作。

7. 完成主讲教师和通识教育中心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招聘流程

(一)学生报名(816-829日)

1. 有意担任三大导引助教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网上填写《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基础导引课程学生助教申请表》,表格链接及微信二维码如下:

链接:https://www.wjx.cn/vj/Pt3OnCN.aspx

2. 申请人同时报备所在学院,按学院要求填报资料。

(二)部门审定(829-96日)

1. 通识教育中心将学生助教申请汇总表发至各相关二级教学机构。

2. 各二级教学机构根据报名学生实际情况,给出推荐意见。其中,本科生助教优先推荐成绩优秀、沟通及组织能力俱佳的学生。

3. 通识教育中心遴选学生助教并公布名单。

(三)岗前培训(915-开课前)

学生助教第一次上岗前参加助教培训,培训合格后方能到岗工作。培训合格的学生下次报名学生助教岗位不再需要参加培训。

五、薪酬及考核

(一)薪酬

1. 研究生助教:每学期每门1200元。

2. 本科生助教:每学期每门800元。

(二)考核

1. 每学期结束后,通识教育中心结合助教自评、主讲教师评价和班级学生评价,根据工作量和任务完成度对学生助教综合评价。考核合格发放薪酬,薪酬由通识教育中心与学研工部统筹发放。

2. 此评价可作为学生评优、申请奖助学金等的参考指标。

3. 综合评价不合格的,取消本类别助教资格。

六、其他

1. 根据实际情况,通识教育中心可以调整三大导引助教岗数及人数。

2. 本通知由通识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教务处

2021816


(联系人:刘蒂,电话:22862022,邮箱:153447295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