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下载专区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落实试卷专项评估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的通知(命题计划在此通知中下载)
2017-06-30 00:00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二级教学单位:

在近期试卷专项评估中,校外专家在检查评估我校试卷的过程中,反映存在以下几个突出的问题:

一、课程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普遍存在考核要求不明晰、评分规则缺失、教学档案不完整的问题。

二、试卷命题计划表的内容反映不出考试内容覆盖教学大纲要求的情况。

三、试卷归档材料内容和装订的顺序不统一。

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

一、关于课程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

1、应按要求提供合乎规范的教学大纲、平时成绩表、总评成绩表、课程考核成绩分析表、命题计划表、评分标准、题目和要求等教学档案,并将这些档案按前面所列顺序装订完整。

2、给学生布置以课程论文进行考核时,必须有明确的写作要求,写作要求符合课程教学大纲内容。

3、课程论文的批改必须有给分依据,每篇论文给出相应的评语。并有评阅教师签名。

二、关于命题计划表

启用新的课程考核命题计划表,将本学期的各课程考试的命题计划表按新启用的课程考核命题计划表来填写。

三、关于试卷装订材料顺序

在原要求装订试卷档案材料的基础上增加课程教学大纲,具体顺序为:

1、《课程教学大纲》

2、《平时成绩登记表》(平时成绩依据说明。若有期中考试,附期中试卷(空白卷一份)和评分标准)

3、《学生成绩表》(在系统提交成绩后的打印件,须有教师和院系领导签字)

4、《试卷及成绩分析表》

5、《课程考核命题计划表》

6、《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7、期末考试试卷

需要特别提请注意的是:考试考场的签到表、考勤记录表等材料不要装订进试卷装订材料中。

本次试卷专项评估过程中,专家向各教学单位都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希望各教学单位逐项查摆核对,高标准、严要求,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并结合本通知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抓好落实,持续改进教学工作。

点击下载:关于落实试卷专项评估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的通知及附件

1、课程考核命题计划表

2、课程考核命题计划表(以《图像处理》课程为例)

教务处

2017.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