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9-04-03 10:25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教务〔201925

校内各二级教学机构:

为了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第七周至第八周(48日~419日)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48日~419

二、检查内容与要求

1、院系领导、青年教师听课情况,落实青年教师听课、院系培养环节。

2、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上网和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立项在建课程群建设项目和校级教改项目涉及课程,了解课程教学改革理念的贯彻实施情况。

3、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沟通交流教学信息,征集师生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以系为单位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理论课程和实践环节)的考核情况检查,包括试题质量、试题评阅、成绩分析、课程成绩提交情况(未能按时提交成绩的请说明原因)、档案管理等。

5、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情况。

三、检查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二级教学机构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教学机构应根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组织各系(部)主任及课程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检查课堂教学规范和教学效果,并有侧重点地对教学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教务处将通过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多角度了解情况。

    四、反馈总结

    各二级教学机构在自查的基础上完成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于419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材料纸质版(附件1)交教务处教研科李老师(行政楼1A207),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1413065@qq.com

 附件1(点击下载)

 

 

                                                     教务处

                                                  2019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