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研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之2020年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的通知
2020-11-11 11:36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校内各二级教学机构:

为贯彻落实学校相关部署,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教育教学秩序,完善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学校将开展2020年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请各二级教学机构高度重视,遵照《教育教学大讨论之2020年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布置相关工作。


教育教学大讨论之2020年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争创一流本科2025行动计划和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在线教学成效及后疫情时代教学方法创新,加强教风学风管理,规范教育教学秩序,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引导教师切实重视、规范和改革课堂教学,不断完善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构建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将开展2020年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通过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组织领导

学校决定成立“东莞理工学院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督查组”,成员名单如下:

:杨敏林

副组长:兰善红 陈想平 杨秋平

:许燕转 廖文波 李伟元 黄旭其 李丽珊 李惠萍 曾宪群 段雄春 梁红

二、 时间及督查内容安排

本次活动自2020年11月10日开始,至2020年11月30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采用二级教学机构自查和督查组现场抽查的方式进行。

(一)二级教学机构自查

时间:2020年11月10日—2020年11月20日

内容:二级教学机构根据附件1文件提纲要求完成自查报告,自查内容: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考试、毕业论文(设计)等各教学环节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秋季学期教学大纲制定与实施情况;校、省级教研教改项目完成情况;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率,一流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及教学大纲撰写及执行情况;院、系开展课程评估实施情况;春季学期因疫情原因未开设课程补课情况;院、系(部)督导听课情况;院、系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召开情况等。

(二)督查组现场督查

时间:2020年11月23日—2020年11月24日

内容:督查组按照附件2分组及时间安排,到二级教学机构现场督查,听取自查情况(可准备10分钟PPT)汇报,督查小组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和附件3各项检查内容观测点对二级教学机构进行评分。

(三)结果反馈及整改

时间:2020年11月25日—2020年11月30日

内容:根据二级教学机构自查报告和现场督查情况,督查组完成2020年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总结报告,提出各二级教学机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二级教学机构就本机构问题提出的整改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实施。

三、 检查结果应用

本次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的评价结果纳入二级教学机构教学质量指数考评指标。

四、 活动要求

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是学校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步骤,各二级教学机构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给予必要的配合和支持。

1. 各二级教学机构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加强过程管理,各院、系(部)要成立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院长(执行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系(部)、中心主任为领导小组成员。

2. 各二级教学机构要教育引导师生严格执行各种制度规范,开展优良教风、学风的实践活动,自觉维护教学秩序,维护学校声誉。

3. 各二级教学机构要配合教学秩序检查,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细化教育教学管理,强化教育教学活动的过程监控,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提升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

4. 各二级教学机构要认真对待检查情况通报和意见反馈,及时组织落实整改,推动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5. 请各二级教学机构于2020年11月20日下班之前将本机构的自查报告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联系人:翁远航,电子邮箱:wengyuanhang123@163.com,联系方式:22862022。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01110日   


附件:

  教育教学大讨论之2020年教育教学秩序大检查专项活动工作方案.pdf 

  附件1 自查报告提纲.docx

  附件2 现场督查安排.docx

  附件3 检查内容及权重.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