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研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2021第一学期一流专业补充材料及课程大纲撰写的补充通知
2020-09-03 10:12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二级教学机构:

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针对一流专业的专任教师在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和撰写课程大纲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现解答如下:

一、关于人才培养方案补充材料的撰写补充说明

一流专业须完成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补充材料后,才能够安排专任教师撰写课程大纲。补充材料里面涉及到几个内容说明如下:

1. 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度矩阵(表4 必修专业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度矩阵),只要求撰写本专业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通识教育课程不需要撰写。原来培训的PPT要求只写专业必修课,后来考虑到专业选修课课程大纲撰写问题,建议将专业选修课程全部也列上。如果个别二级指标确实因为支撑的课程数量太少,可以将通识教育纳入进来,但后面计算达成度的时候,取这门课程的平均分即可。

2. 课程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权重关系(表5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相关教学活动及权重赋值),每个毕业要求分解的二级指标建议支撑的课程数据在3-8门,每门课程支撑的毕业要求分解的二级指标建议在3-5个。要根据支撑课程的重要性对权重进行合理设计。另外,根据课程大纲撰写需要,同样需要把专业选修课程纳入,但必须要明确,不能出现某一毕业要求二级指标分解点全部由专业选修课程支撑,因为后面计算毕业要求达成度的时候,不能计算选修课。

二、关于课程大纲撰写补充说明

为了区分课程目标和支撑毕业要求指标分解点的概念,在课程考核部分增加了一栏,方便日后课程达成度的计算,故教务处更新了一流专业的课程大纲参考模板和增加了相关说明(模板上绿色字体),请在原通知的链接下载最新参考模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