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研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9-07-23 23:14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附件1)精神(以下简称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现就我校2019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立项条件

2019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候选对象必须是本校业已正式立项的校级项目(以发文为准),项目在校内得到学校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且前期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果并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有必要继续予以推进。项目负责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1.近三年(自2016年度验收开始计算)来,负责人有校级或省级主持项目按文件要求应参加但未参加验收的;

2.20172018年度所主持的校级或省级项目被评为“不通过”或“暂缓通过”;

3.所主持同类别省级项目未校内结题验收又重复申报;

4.不具备副高或以上职称(课程类项目除外);

5.同一教师本年度作为负责人同时申报多个类别项目的;

6.其他应予限制立项的情况(参见附件1中的推荐立项指南)。

 

二、项目类别及数量

主要包括在线开放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计划单列,按已通知要求执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团队、产业学院、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等9大类别。

学校限额推荐8项,请各单位结合推荐立项指南(附件1),特别是“双万”计划专业、“双万”计划课程建设的需求,查缺补漏,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组织推荐申报。

 

三、申报推荐程序

1.报送申报材料。1)各申报单位集中于93日前将项目材料纸质任务书一式一份(附件2)和本单位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3)一份报送教务处教研科,同时发送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至22265071@qq.com

2)负责人将签署学院意见及加盖学院公章的申报书pdf版本于93日晚上12点前上传到东莞理工学院质量工程申报系统(http://dglgxy.zlgc2.chaoxing.com/,登录账号密码:帐号是工号,初始密码是:123456,首次登录系统要求修改密码,如已修改过密码,请用新密码登录。如账号已绑定手机或邮箱,可点击“忘记密码”自行找回。如无法登录,可留言咨询网站客服(点击网页右下方“耳机”图标),填报系统统一在93日晚上12点关闭。逾期不再接受。

2.资格审查。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于915日完成申报资格审查与专家论证。

3.教指委评审推荐。920日前完成评审推荐。

4.学校公示、审定、上报。925日前完成学校公示、审定、公文上报。

5.项目录入。获推荐资格的项目负责人(主持人)于925日—930日前登陆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120.78.198.104),填报并上传相关推荐资料(含佐证材料)。具体材料按网上填报系统公告执行。

 

四、其他事项

1.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要求,除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单列推荐申报外,重点计划推荐项目的类别、资助、建设周期和资助标准参照以下要求执行。

表:项目建设周期及资助额度

序号

项目类别

建设周期(年)

资助总金额度

(万元)

备注

1

在线开放课程

MOOC

2

10

各单位不限类别限额推荐3

SPOC

微课群

创新

短课群

2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3

50

3

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2-3

20

4

教学团队

2-3

30

5

产业学院

2-3

100

6

重点专业

2-3

30

7

特色专业

2-3

30

     2.各项目组成员申报时可参阅《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验收评审指标体系(试行)》(附件4)。

3.申报指南要求等需重点关注的其他未尽事宜,请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执行。

4.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附件(点击下载):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2019年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建设任务书

3. 2019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

4.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验收评审指标体系(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