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学籍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受理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0-05-28 09:00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教务〔202051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受理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学生班级: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结合《东莞理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基本要求

1、受理范围:

12019学生在本学院内相近专业之间转专业;

2)拟留级转专业。本次留级转专业统一留级到2020

2、在受理范围之内,如有下列情况之一,可提出申请:

1)个别学生入学后发现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2)在某些方面有突出才能,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

3)学校认为学生就读现专业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学习;

4)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

5)因教学改革需要组建卓越班、创新班、实验班等。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考虑转专业:

1)已转过一次专业;

2)有违纪行为;

3)招生时有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

4)特殊录取类型申请转到统招专业;

5)休学、保留学籍等学籍状况不正常;

6)超出教学条件承受限度,未获转入学院批准;

7)其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情形。

4、理工类学生限制转入文科类专业。

5、学生本人应根据我校办学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等,了解清楚拟申请转入专业的相关情况,如学费高低、就读校区、需补修课程的难度及数量。(温馨提示:提交转专业申请前,请务必慎重考虑清楚,转专业申请获批后,将不予受理转回原专业或转到其它专业)

6、学生转专业后,须修满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分,方可毕业。

 

二、审核工作要求

各学院于62前,将本学院转专业的考核及审核标准,通过学院网页向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公布,并将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考核及审核标准提交教务处备案。学院依据上述标准,结合学校规定、教学条件、申请情况,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全面的考核和审核。

 

三、申请及审批流程

1、学生网上预报名

学生经与家长协商后,在64日中午1200前凭上网帐号、密码登录教务系统(登陆教务处主页http://jwc.dgut.edu.cn/,再选择主页右上方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中央认证登陆入口”),进入学籍异动》申请转专业栏目进行预报名(温馨提示:请使用IE游览器兼容模式,设置步聚详见附件4。如下图所示,学生按顺序选择申请转专业学期20202021第一学期)、申请转入年级、学院、专业,点击右上方“检索”按钮后,在备注栏填写上联系电话、申请转专业原因,再点击“申请”按钮即可完成预报名。

2、学生提交申请表

学生自行下载、填写好《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详见附件1),经家长同意后,于64日、5日将申请表提交转出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填写好申请表并在需签名的位置亲笔签名,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扫描后,以PDF格式保存,发送给所在学院教务员老师,学院统一为学生打印并进行审批),转出学院审批完毕后统一提交至教务处。

学生经网上预报名、提交申请表两项后才正式完成转专业的申请,如未按期完成其中之一,导致申请不成功,后果自负。

 

3、学院审批流程

1)转出学院审批。610日前,转出学院完成转出审批工作,对学生公布转出的审批结果,并于611日前向教务处提交转专业学生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2)电子版与纸质版、审批好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转入学院审批。612日前,教务处将同意转出的申请表汇总后分发至转入学院。618日前,转入学院完成所有学生的转入审批工作,对学生公布转入的审批结果,并于619日前向教务处提交转专业学生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2)电子版与纸质版、审批好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4、学校审批流程

教务处、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所有同意转入的申请表集中进行审批。审批完毕,转专业结果将于学校教务处网页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学校将发文正式公布转专业结果并上报学信网。

5、确认获批与报到

下学期初,教务处将向转出学院发放获批学生的学籍异动通知单。获批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看学籍异动情况确认新班级信息,到转出学院领取学籍异动通知单,凭学籍异动通知单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同时,要做好成绩认定工作,并登陆教务系统核对课表,如与自己实际上课的课程不符,请到所在新学院更改选课。院根据实际情况协助学生办理成绩认定等有关事项。对未获批的学生,原就读学院班级不变。

6、转专业工作流程图请详见附件3


教务处

   2020528


          点击红色字体下载转专业通知及附件: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受理学生转专业通知及附件.rar

附件:1、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东莞理工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情况汇总表

  3、转专业工作流程图

4IE浏览器兼容模式设置步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