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公告 > 考务通知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尔雅通识课考试的通知 教务〔2021〕40号
2021-05-11 14:36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各二级学院、考生:

根据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本学期尔雅通识课考试采用线上手机客户端考试方式。考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5月16日上午10:00开始,到晚上21:59分结束,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考试安排:

1、考试由5月16日上午10:00开始,考生可自行登录系统参加考试。晚上21:59分为考试最后截至时间,届时未完成考试的考生将自动交卷。

2、未完成学习任务或者有不良记录的学生,不能参加考试,取消考试资格。尔雅公选课的不良记录,技术方面的判定是尔雅公司,是有数据支持的。如果学生有不良记录,请首先确认一下自己有没有违规,与网上客服沟通。尔雅公司有申诉的流程。如果学生觉得有问题要申诉,也需要联系网上客服。不良记录的核查和评定均在网上学习的系统上进行。

3、本次考试的最终成绩为平时成绩占60%、期末成绩占40%。

4、每科考试时间为30分钟,请考生自行把握考试时间,避免因时间不够导致考试未能完成。

5、本次考试包括本学期所有选修了尔雅通识课的在校生及结业复读生,后期不再单独为结业复读生安排考试,请各位考生务必按时参加考试。

二、考生考试须知:

1、请不要中途离开考试界面,离开或退出考试界面会继续计时。

2、请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确保手机有充足电量或接入电源。

3、考试时间截止或答题时间结束,如果处于答题页面,将自动提交试卷。

4、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页面卡死、题目空白情况,请尝试切换网络或退出重新进入考试。

5、考试前请务必将学习通更新至最新版本,避免因版本问题无法进入考试。

6、本次考试全程使用摄像头监控和抓拍,系统将自动与考生相片进行实时比对,且考试系统后台将保存考生操作记录。请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东莞理工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的相关条例:

1、考试开始后,学生违背考试公平、公正原则,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认定为考试作弊:

(1)违规传递考试信息;

(2)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

(3)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

(4)互换试卷;

(5)请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

(6)携带手机或者其他具有通讯功能的设备;

(7)向他人出售考试试题或答案牟取利益;

(8)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行为。

视其情节和认识错误态度,对犯有上述第(1)款行为者,给予警告至严重警告处分;对犯有上述第(2)、(3)款行为者,给予严重警告至记过处分;对犯有第(4)款行为者,给予记过至留校察看的处分;对犯有第(5)至(7)款行为者,给予留校察看至开除学籍的处分;对犯有第(8)款行为者,视具体情况予以适当处分。该课程成绩以零分计。

2、学生因课程考试违纪的,应在事件发生24 小时之内向所在二级教学机构提交一份陈述事件过程和认识的书面材料,学校根据调查情况和《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规定进行处理。

四、考生考试的相关操作说明请仔细查阅附件:学习通考试使用手册(手机端)。

 

学习通考试使用手册(手机端).docx

 

教务处

2021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2861099
粤ICP备05008829号